拖更少白什么时候更新?

本命是叶修,我爱他一辈子
即使我更文的速度根本不像个叶厨
但也很杂食的说……
神日/狛日/all叶/明主/UT/DW等
————
一生荣光为你加冕
你于【荣耀】巅峰永不落败

to.叶修

【all叶】我叶修不跟你们这群文盲讲法

•文题无关,要不是桃汐老师说我很久没更文,我还真想不起来了。

•对不起我太皮了

•希望各位能把我从监狱里赎出来。

•讲的是叶修作为一个法律系高材生去当警察的沙雕段子。

00.
叶修是这个城市里最好的大学中,法律系最好的高材生。

可叹天注定,去当了律师一个月,就因为心太脏和嘴太贱等各种不人道理由而被辞退。

叶修的上司立刻就不开心了,

多会讲实话的孩子啊,你们忍心让他刚步入社会就感受到人间阴险吗?!

于是不顾其他人各种疯狂暗示,将他介绍去了市里最大的特警大队里当法律顾问。

如果若干年后,叶修的上司知道了叶修在法院的所作所为——包括在禁止抽烟的地方抽烟,在上班时期打游戏以及动不动就是大实话气人的心脏性格。

可能会一头撞死在墙上。

01.
南方三月,天气正好,桃花满树,落叶缤纷。伴随着车水马龙的噪音,是拥挤在公寓大厦下的各式各样的人们的吵闹声。

“哎呦,这是怎么的了?好好的姑娘,怎么就起了轻生的心?”

“好像是因为不能去偶像的演唱会什么的,小年轻家家的,都喜欢这种东西。”

“哎,造孽哟。”

警笛声“咿唔咿唔”的不知疲惫的响着,黄色警戒线也将人们隔绝在范围之外,过了一会儿,就看到一个头发散乱的男子抽着烟,用着自然而又极其优雅的姿势,弯腰走进了圈内。

“哟,这可真乱啊。”男子轻笑着说,嘴里呼出一丝烟,用无比修长的手指夹着烟,问道:“怎么,连文州都搞不定吗?”

喻文州笑了笑,将警备通用的对话机递给了叶修,说道:“我怎么说也只是一个警校出生的,不必叶队更口舌伶俐。”

“啧,口舌伶俐这不是还有少天嘛?怎么不找他?”

“哎呀叶修你个混蛋当我每天见哈?我告诉你要不是我有事在身,这种事情还不是手到擒来。混蛋叶修有本事PKPKPK!”

“哦……对了我们单挑胜负是多少来着?”叶修不咸不淡地回答,换来的是对面一片安静。

“前辈,厉害。”

“哎呦老夫佩服,可以。”

“老魏拜托,这几百年前的佛系回答了?”

“嗯,大概是三五年前的吧。”

“王队其实不用这么认真回答的。”

叶修一边拿过喻文州手里的资料翻看一边对着对讲机说道:“根据法律规定,妨碍警察公务罪,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,或者罚金。”

“前辈,这好像不算妨碍公务罪吧?”江波涛的声音默默从对话机里传过来。

叶修问:“是我是念法的还是你念法的?”

江波涛莫名其妙:“啊?你啊。”

“那不就对了。”

江波涛:……

你以为你念过法就可以为所欲为吗?

对不起,念过法真的能为所欲为。


02.
前情概括,叶修这次来主要不是为了斗嘴,重点还是在那个想不开要轻生的小姑娘身上。

虽然一度被嘲讽两耳不闻窗外事和明星事,但叶修还是表明很OK,嘴炮这种事情跟这种事情没有太大关系。

但碍着警察面子,叶修还是基本了解了一下:

这位姑娘姓陈,是一个很努力的学生,但同时也是一个追星女孩。陈姑娘的父母是比较保守的老古董,可能不是特别了解这些事,特别是在学习阶段的重要点上,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拒绝姑娘的要求。

然后嘞?一般的姑娘都是哭着闹着,再不济发发脾气不理父母。而这位陈姑娘感情是脱离了现实之外,直接选择了跳楼威胁。

要不是事发突然,叶修绝对会相信这姑娘是预谋好的。

你见过跳楼的姑娘自己带着一个喇叭在那里喊的吗?反正叶修没见过。

“前辈,那拜托你了。”喻文州日常客套叶修。

叶修一边从戴妍琦手里拿过东西一边勾起嘴角:“那当然,我是专业的。”

……

“啪咔。”天台上面天气很好,与下面有些距离,叶修在水泥土上踏出来的皮鞋声显的很清脆。女孩也转过了身看着叶修。

“你,你是谁啊?”女孩刚刚喊过的嗓子十分沙哑,看着叶修一身警服,不由得紧张了一下。“来劝我下去的?”

叶修笑笑,也不继续靠近,就着她席地而坐,撑着胳膊一手灭掉了烟说道:“我劝你干嘛?有勇气为自己夺取机会,我为什么要阻止。”

女孩可能是从来没见过这种警察,天真地问道:“你可真奇怪,电视上的都不是这么演的。”

“那怎么演才行?”

“嗯……你应该含情脉脉地诉说些大道理,然后让那个要跳楼的人回头什么的。”

“你想我这么跟你说?”叶修似笑非笑。

“别,我觉得电视里的那个智障无比,把人劝得也智障无比。”女孩觉得叶修不像是坏人,也不会继续拮据,大大咧咧地说了出来。

叶修一边吹着风,一边撅了撅嘴点头,表示很有道理,又继续问道:“我猜那个电视剧你不是看这段的吧?有你偶像?”

提起这点,女孩就明显高兴了起来,倆脚止不住的甩来甩去:“那当然了!他演戏超好,唱歌更好听!”说到一半,她又垂下了脑袋,自己在那里嘀嘀咕咕地:“但是我爸妈不允许啊,我下次考试肯定能进前50的,所以看个演唱会又怎么样嘛……”

“你确定?”

“那当然了!没把握的事我才不说。”

“可以。”叶修决定了什么一样,从口袋里拿出了俩张票,那女孩蓦然睁大眼睛,死盯着票。

而那票上,赫然就是那个女孩心心念念的偶像演唱会的门票。

叶修甩了甩手上的票,对女孩说:“好不容易从小戴那里要来的,走,带着闺蜜去看吧。这次你父母那里我会帮你说好,不过之后可要你自己协商了,我想你应该是个文科生吧?”

他又眨了眨眼睛,眸里是说不出的斑斓色彩。

04.
有个城市里的最好的特警部门里,有个从法律系的高材生,每天做着无聊的工作,过着有趣的生活。

这就是叶修警察的生活了吧。


【END】

结束!之后会修一修的。
小剧场
黄少天:“叶修!吃了这碗面你就是我的人了!”
叶修:“涉嫌毒害警察,举报了”
黄少天:“叶修你大爷!!”

评论(7)
热度(205)

© 拖更少白什么时候更新?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