拖更少白什么时候更新?

本命是叶修,我爱他一辈子
即使我更文的速度根本不像个叶厨
但也很杂食的说……
神日/狛日/all叶/明主/UT/DW等
————
一生荣光为你加冕
你于【荣耀】巅峰永不落败

to.叶修

【all叶】盛唐夜唱(1)

知道吧,阿杰唱的歌实在太好听了

还有我终于放下了游戏(这就是你不更新的理由!?

等等!———别打我!!

我更新还不行吗(颓废)

emmmm....古代的设定,第一次写啊....

 @君墨墨墨墨墨墨墨 要来联吗包子同志?

1

“奉天承运,皇帝诏曰......”

男子哼着自己自编小曲,走在某个京城的小巷子里默默穿梭。极具跋扈的歌词内容从他嘴里出来,也带着几分嘲讽的暧昧。

但所有人也是知道,这种词曲,要是给朝廷的听了,最少也是坐牢一条路。但仿佛,男子如不知觉一般,自然地唱了出来。

“龙膏酒我醉一醉,把葡萄美酒夜光杯......”

继续走在小巷里,看见面前不远的光亮,叶修便抿着嘴笑了笑,继续哼着小调拉低了戴在头上的帽子。

这幅模样,若是有眼力的家伙一看便知,

这是和当今皇上多像的一张脸啊!

若是在有些朝廷耳目,就能知道,

这个大摇大摆出现在京城街道的人——叶修,

便是这一统天下的叶家的大儿子,

未来的,皇帝。



2

夜晚的盛唐,比以往更热闹些啊——叶修靠在某家客栈二楼的窗边如此想着,一边叹气。

热闹?当然是好事,但由官兵们弄出的热闹,可一点都不好玩了。

“客官,是有什么需要吗?”店小二在一旁搓着手笑嘻嘻的走上前,开始讨好,这也不知道是哪来的阔子爷,拿着银子上来就是定了好几周的客房,虽说算不上是什么豪华的客房,但在客栈的人心里,大概就是一个偷溜出来不想回家的大少爷罢了。但竟然是大少爷,当然不能委屈。

“嗯?啊,没有啊。”叶修被这突如其来的问候给吓到,不由得从如何躲开这些官兵的问题里抽离出来,连忙遣走小二,但仿佛想到什么,又把他叫了回来,“哎~~那个小二。”

“哎,客官您找我有事?”

“我问你,这些官兵在干啥,你知道吗?”叶修明知故问,心下狠狠赌了一把。

“嗯?这个啊,据说是在找人啊,就这么搜着,真是...找谁也不说清楚,好像是看着哪家是那种酒家啊,客栈啊就搜。”小二愤愤不平地说。

“这样啊......”叶修低头笑了一笑,那老头子和那笨蛋果然是要面子。而且又笨的,只搜客栈这是个什么道理啊!?

于是他抬起头又问:“附近可有什么当铺或...武道馆?近的那种。”

“有的有的,要说当铺,蓝雨那家总当铺就离得近,从店门口直行几里便是。”小二点头应道。

叶修听到蓝雨二字,虽是愣了一下,但又想着无路可施,也只能笑了笑放走了小二。

“得去见见某些人了啊...说实话,真不想见。”叶修喃喃自语,又站了起来,推开窗看着愈行愈近的官兵,面上的笑意丝毫不减。

“哎,对了客官....”小二仿佛想起什么,又要转去跟他说什么,却截然而知。

叶修本坐的位置上空无一人,饭菜的钱也稳当当的放在桌上,只剩着夏夜的风从窗外吹来,轻拍着衣裳。



3

叶修一路小跑,不过一会儿,便到了一个外表几乎全蓝的当铺外,一边走进去一边又在左瞧右看的,啧啧声不知不觉又浮上了脸。

当年和老头子微服出巡的时候可没这模样啊!?不会是那家伙把老头子......

脑海里浮现出那张笑容满面。听到不入流的话也能继续笑着的那张脸,叶修就是一整胸闷,

人心太脏,实在看不消。

而且心太脏,就不想跟他聊,特累,只想趴着。

“客官您好,是要当些什么吗?还是要存些什么?”当铺的工作人员对着叶修问。

“额...一定要当些什么吗.....”很少来当铺(其实没来过,之前也都是看看)的叶修被问着发懵,短短的一句话硬是愣了半天,随即只得淘淘口袋,但发现自己也没带什么,于是只能一边斟酌着当掉心爱的扇子一边尴尬的看着那个人。

一会儿叶修慢悠悠送出扇子,动了动嘴唇:“额啊......这个的话...”“不用当了,他是我的客人。”

叶修的话被人中断,听到那声音的时候,先是一怔,然后开始胸闷。

哎呦......心脏的来了。

叶修思考着是不是该转身离开。

“叶先生是要走了吗?好不容易大驾光临,这实属是可惜啊。”喻文州笑着叹气道,使叶修想逃脱的脚步一顿。

叶修摇摇头,迎上喻文州的脸,特灿烂地又不要脸的笑了起来:“我来你这躲躲,喻先生可是不答应?”

“怎么会,这边请。”喻文州面不改色地回答,让开了一条道请着叶修进到别院里,背着叶修的脸上的笑容,又明显了几分。




第一次写,没什么概念,百度了半天也百不到什么

而且好像把修写的有点天真了【捂嘴】

额...会有后续把,总不能把修一直放在当铺。

然后BGM是阿杰的《盛唐夜唱》,网易云上有,可以带成叶修去慢慢享受,不过不要ky哟同志们~专门打tag给你们www

评论(4)
热度(56)

© 拖更少白什么时候更新? | Powered by LOFTER